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江北小学教育集团月亮湾校区:玩转24点,巧算生花

2020-11-24 14:39:00 来源: 朱赛慈

  为提高学生的速算与巧算能力,让数学活动寓教于乐,并在丰富学生数学素养的同时培养他们的学习兴趣和创新意识,11月16日,江北小学教育集团月亮湾校区三年级开展了趣味速算24点比赛。

  “巧算24点”是一种趣味数学游戏,游戏规则:是将扑克牌除去大小王、花牌后,任意抽出4张扑克牌,请同学们将牌面上的数字用加、减、乘、除,以及小括号连接起来,计算结果必须是24。三年级学生每天回家都和家长一起玩扑克牌练习算24点。“每天回家我都会和爸爸一起玩24点,爸爸有时候还算不过我。”三年级10班的卢彦晨提起算24点游戏就神采飞扬。16日上午三年级5个班在班级里进行算24点测试。通过激烈的比赛,最终产生了47名巧算小达人,并于11月19日对获奖学生颁发奖状进行表彰。“这个游戏是一项培养孩子反应能力和心算能力的益智游戏,有助于培养孩子的数感。我们希望通过开展24点比赛活动,让孩子们可以在数字的世界里感受数学的魅力,玩中乐,乐中学。”本次活动负责教师马苗苗这样介绍道。

  据了解,该校区一直以来都非常重视数学教学,全校六个年级分别确定不同的特色主题进行落实,分别是一年级的数字书写比赛,二年级数字谜比赛,三年级的巧算24点,四年级四则运算,五年级玩转简便计算,六年级数独游戏。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