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上卢初中:垃圾分一分 生活美十分

2020-11-26 09:37:00 来源: 吴丹丹

  “保鲜膜属于什么垃圾?”“被油污染了的旧报纸是否是可回收?”11月25日下午,上卢初中开展了垃圾分类知识竞赛活动,各个班级以书面形式进行竞赛答题。从分类垃圾桶的颜色到垃圾如何投放,每一道赛题都深入到具体生活中,考查了参赛选手对垃圾分类知识的掌握。

  “通过垃圾分类知识的学习和竞赛,我对垃圾分类有了更深的了解。原来垃圾分类这么讲究,我将从自身做起,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该校705班的刘文远同学说。

  此次竞赛,增加了青少年对垃圾分类的知晓度、认同度、参与度,有利于营造垃圾分类全员参与的良好氛围。

  据了解,上卢初中一直持续开展垃圾分类进校园工作。近段时间,更是通过各项丰富多彩的活动,全面实施校园垃圾分类工作,不断提高全体师生垃圾分类的投放准确率,让垃圾分类成为习惯。

  “垃圾分类工作任重道远,我们要把垃圾分类贯穿在日常教育工作中。积极宣传,切实实施,实现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一个社区,推动社会树立环保意识,让我们的生活更美好。”上卢初中校长陈国华这样表示。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