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复夏小学:家校携手 共育英才

2020-11-26 09:42:00 来源: 吕良洪

  “培养孩子,光靠我们学校和老师,是远远不够的,还需要家长的积极配合和协助……”11月25日,南市街道复夏小学一年级家长会上,该校校长潘培梁潘培梁说道。

  为了加强家校沟通与联系,家校携手共育,让家长及时了解孩子在校学习、生活情况,该校在吴复夏烈士纪念厅召开一年级线下家长会。

  24日,接到孩子们转交的家长会邀请函后,家长们在班级微信群里表达了参加活动的意愿。是日下午1时30分左右,就有不少家长手持邀请函在校门口等待。在经过查验健康码、测体温等疫情防控环节后,家长们来到了校园中间的吴复夏烈士纪念厅。

  “半个月前,东阳中学将我校毕业优秀学习杜宇科、吴灝宸、蒋雪倩被双一流大学录取的喜报送到小学,这是头一回……”当潘培梁把喜讯提起时,脸上洋溢着骄傲,因为这三个孩子的小学老师仍在该校坚守岗位。在向家长们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办学特色、学校环境、教师队伍建设、学校新学期在建工作和明年工作计划等内容之后,潘培梁向各位家长提出了家校携手共育的几个建议:给孩子树立榜样,在家多陪伴孩子的学习成长;不要给孩子买手机;不要让孩子玩游戏;积极配合学校和班主任的各项教育教学工作等等。一个背着幼儿的男家长听了后,马上把孩子手中的手机收了回来。

  家长们随后走进了自己孩子的教室,聆听了班主任精心准备的讲座。一(1)班班主任贾梦露老师从重心定位、关系定位、营造良好的家庭环境,培养良好学习习惯、“常规训练”加“奖励机制”、学会欣赏自己的孩子等五个方面和家长们进行了沟通。一(2)班班主任胡旭青老师从指导孩子们正确握笔、正确书写姿势入手,和家长们谈了“理解”“包容”“信任”“帮助”“支持”等五个方面。用心地家长不时拿出手机拍摄重要的知识和内容。

  如何培养好自己的孩子,在教育孩子方面达成共识,家校携手,共育英才。“希望更多的家长来参与家校合作,相信有了各位家长的配合与支持,复夏小学在前进道路上一定能越走越好!”潘培梁如是说道。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