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巍山第一小学教育集团白溪江校区:课题培训明思路 科研引领促发展

2020-11-26 15:02:00 来源: 赵沁

  “课题研究就是把我们平时教育教学的经验和学习用科学的方法进行总结……”11月25日晚,巍山第一小学教育集团白溪江校区邀请到东阳市教育局教科所俞天祥老师到校做课题研究校本培训,全校教师参与了本次活动。

  会上,俞天祥老师一再强调了课题研究在教师专业化发展中的重要性。他表示,课题研究是推动学校不断前行和可持续发展的动力,是教师对日常教学经验的逐渐积累,更是教师专业化成长的动力源泉。随后,俞老师通过多个实例的介绍和讲解,对课题的申报、撰写进行了细致说明。重点对研究课题的基本格式、何如确定课题的题目名称、概念的界定、课题研究的基本思路以及课题研究成果的展示形式等几个方面进行了具体阐述。近两个小时的讲座让老师们明确了课题研究的思路和方法,结束后,俞老师还对校课题组老师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解答与指导。

  本次培训提高了老师们对课题研究重要性的认识,明晰了课题研究的方法,大家纷纷表示,有了专业的悉心指导与点拨,逐渐消除了对课题研究的困惑和迷惘,并找到了做规范、优秀课题的方法。只有做教育教学中的有心人,善于发现问题、不断摸索实践研究,才能不断提升自己的教育教学研究能力,成为一名优秀教师。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