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横店二小教育集团荆江校区:课堂因同步而精彩

2020-11-26 16:21:00 来源: 李畅

  “高山坡罗飘白云,白云深处罗响铃声。叮铃铃,叮铃铃。”近日,横店二小教育集团荆江校区的录播教室又开始热闹起来了。随着互联网设备的连接,五(6)班的同学们非常热情的和后岭山小学、防军小学的同学们打招呼。今天的这节课是由横店二小的陈思聪老师带领同学们一起来欣赏学习五年级的音乐课《叮铃铃》。

  陈老师执教的是五年级上册的《叮铃铃》,这是一首具有浓郁地方风格的湖南民歌,在本节课中,陈老师以铃声导入,以律动的方式烘托出一个交织在一起的热闹场面,并用大小铃铛引出了二声部的演唱,让课堂充满趣味。通过互联网+课堂模式,三个学校的学生都深刻地感受到了牧童赶着羊群时悠闲自得的快乐,体会了对大自然的热爱之情。

  通过互联网+音乐新型课堂模式,传统的音乐教育模式上注入了新鲜的血液,音乐教师和学生开辟了一片新天地。本次活动通过互联网互动交流,有力地推动了学校之间的教师资源共享、师生互动、差异互补、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辐射面,促进了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