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市特殊教育学校:多措并举,全力防控秋冬季传染病

2020-11-27 09:43:00 来源: 陈一帆

  “轩轩妈妈,这几天降温,气温较低,轩轩今天衣服穿得有些少,明天给他多穿点哦!”“好的,谢谢老师的关心,今天是我疏忽了!”冷风阵阵的早晨,一段暖心的对话从东阳市特殊教育学校的校门口传来。

  “传染病关乎我们每一位同学的身体健康,我们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通过有效阻断传染病的传播途径,从而远离传染病,才能更好的保护我们自己,同学们都记住了吗?”雏鹰班里,班主任傅老师正利用每日晨点时间,向孩子们嘱咐道。“我每天早晨都会跟学生们说一说疫情防控的知识和预防秋冬流行性疾病的知识,学生听得多了,也就能记住一些。”傅老师笑着说道。

  据悉,自开学以来,市特殊教育学校就处于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

  每日的晨午检,时刻关注学生们的体温情况、精神状态,及时发现异常情况,切断传播途径,有效控制传染病在学校内的传播。此外,每日的教室消杀也少不了,老师们在学生离校后,充分做好桌椅、地面等班级消毒工作。

  各班主任们纷纷召开主题班会,结合特殊学生的认知特点,向学生们播放疫情防控、预防传染病等相关动画视频。通过生动有趣的动画形象,向学生宣传相关知识,让特殊学生们也能很快记住生活中如何有效预防传染病的发生,同时增强学生们的疫情防控意识。

  学校还充分利用国旗下讲话、校园广播、宣传栏等多种形式,扎实开展秋冬传染病的预防宣传工作。此外,班主任们通过面对面交谈、微信群、钉钉群等多种形式,告诉家长秋冬季节里预防传染病需要注意的事项,共同为特殊孩子的健康保驾护航。

  “现在到了晚秋,气温逐渐下降,风大干燥,这时是一些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时节。学校加强传染病的预防工作,对维护学生身体健康具有重要意义。”市特殊教育学校的保健教师陈美仙说道。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