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虎鹿镇中心小学:科教下乡,近距离感受科学魅力

2020-11-27 09:46:00 来源: 程美利

  “快看,快看,我们组制作的翎超帅气,韧性十足!”“我们组的章鱼垃圾回收站采用自动识别技术,可以自动为垃圾分类。”“哈,我已完成了游园中所有挑战,我们一起去兑换奖品吧……”26日下午,东阳市教研室STEM团队和东阳市青少年宫为虎鹿镇中心小学带来了“科教下乡行”活动,为农村的孩子们开启了奇妙科学世界的大门。

  “挑战还可以兑换奖品呢,我们快点去排队吧!”体艺馆中早已布置好了21个趣味小项目供一二三年级的孩子自由体验。一拿到游园单,孩子就迫不及待地穿梭到各个游戏项目。瞧,有的自信满满,第一个到“手不能抖”小试身手;有的成群结队来到“同心击鼓”考验是否齐心合力;有的三三俩俩打算先去“百发百中”一决胜负……六年级的志愿者哥哥、姐姐们耐心指导;孩子们踊跃参与,玩得不亦乐乎,感受着科技带来的新奇体验!

  五六年级教室里,七个制作体验活动同时开展,优秀导师们带着学生积极探索,小小设计师们开动脑筋、创意十足。瞧,五(3)班教室里,黄晓笑老师带来了塑料沙漏的设计与制作,孩子们正想方设法让自己的沙漏粘结得更牢固;六(1)班教室里,周妙芳、赵晓庆两位老师引导孩子利用竹编技艺和编程软件制作色彩缤纷的床头灯,让孩子们感受到了原来生活中的普通物品也能绽放科技之光;六(3)班教室里,单奕恬老师引领孩子们发挥创意,设计制作翎子,为戏曲头盔添彩……看着自己亲手完成的作品,孩子们脸上露出灿烂的笑容。

  “本次科教下乡活动,孩子们体验了平时没有接触过的科技知识,在玩中学,乐中学。不仅让孩子们感受了科技的魅力,激发了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热情,更在孩子们心中播下了科技梦想的种子。”该校校长吕兑新如是说。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