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吴宁二校:播撒良好习惯,收获精彩人生

2020-11-27 09:48:00 来源: 蒋怡玫 胡佳园

  习惯的力量是巨大的,养成好习惯,孩子将会终生受益。11月25日下午,吴宁二校各个班级都召开了“播撒良好习惯,收获精彩人生——养成良好习惯”的主题班会。据悉,本次班会专门针对班级中有些孩子没有良好的学习习惯,做事拖拖拉拉的现象,通过主题班会的学习,让孩子们充分意识到好习惯对成长的重要作用,提高自觉性,养成良好的学习行为习惯。

  在班会学习过程中,同学们积极踊跃发言。班会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是“播撒行为习惯的种子”。通过小故事,同学们知道习惯的力量巨大,一旦养成,就会对生活方方面面都产生影响。第二部分是“习惯的种子待发芽”,鼓励同学们要养成良好的习惯。以“习惯的力量——细节决定成败”和“引以为戒——说说你我的坏习惯”这两个方面为出发点深入剖析如何利用身边的小事逐渐养成一个好习惯。第三部分是“习惯之花的盛开”。同学们通过许多生动的案例和自己动手制作行为习惯卡,把良好行为习惯的养成深深的印在了心中。班会结束,同学们纷纷若有所思。

  “此次班会加强了班级体的凝聚力,让学生重视好习惯养成的重要性,同时也唤起学生勤奋学习,为班争光的热情,收到了良好的效果。”校长楼美刚如是说。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