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巍山第一小学教育集团巍山校区:“童”一首诗,“童”一个梦

2020-11-30 10:53:00 来源: 王媛媛

  “咱们每天早上来上学时,总能在路口看到指挥交通的——警察叔叔。如果彩虹是交警,又会发生什么有趣的故事呢?”东阳市巍山第一小学教育集团巍山校区的录播教室里坐满了学生,他们正在跟巍山第二小学和四川理县上孟小学的同学们远程连线,同上“互联网+义务教育”儿童诗互动课堂。

  据了解,早在2019年5月,该校就与四川省理县上孟小学签订了“互联网+义务教育”合作帮扶协议,结对学校积极开展结对帮扶活动,现在更是有巍山第二小学的加入,三所学校形成了同步课堂、远程专递课堂、教师网络研修、名师网络课堂等四种帮扶模式,并逐渐进入常态化。每周一次的儿童诗社团活动,便是两地三校“互联网+义务教育”课程开展的缩影。

  远在两千多公里外的四川省理县上孟小学的五年级学生罗雯说:“老师细心的讲解,多种样式的诗歌范例,给了我们很多启发。老师还给了我们很多属于自己的时间,虽然隔着遥远的距离,但隔着屏幕,三个学校的同学们仍然能在课堂上各抒己见。”同在巍山却在不同校区的五年级学生刘敏认为,每周四,诗社的同学们都怀着无限的期望等待着老师上课,就像被灌了迷魂汤一样。

  该校校长金俊华表示:“‘互联网+义务教育’的课堂模式正在趋于常态化,我们将会不断更新先进技术,不断创新课堂形式,让两地三校的学生联系更加紧密,在相互帮助中共同成长!”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