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画溪小学:知危险会避险 安全文明出行

2020-11-30 10:54:00 来源: 单丽萍

  “哦!原来开、坐电瓶车是一定要佩戴安全帽的,以后我要叫爷爷来接我的时候,戴上安全帽,我自己也要戴上安全帽,这是对我和爷爷的生命负责。”

  “每次经过转弯口的时候,因为弯度大,如果车速太快,就会和别的车撞上。所以,我们要告诉爸爸妈妈,开车经过这个地方的时候,一定要慢一点,安全为上。”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严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教育学生珍爱生命,在12月2日—全国交通安全日来临之际,画溪小学各班开展了“知危险会避险 安全文明出行”主题班会活动。

  活动中,各中队辅导员先向同学们讲解交通安全常识。接着,让同学们说说自己在日常生活中见到的一些不文明交通行为,大家纷纷表示为了自己的安全着想,应该文明出行,遵守交通。“每天放学,校门口的车很多,容易发生拥挤,所以这时,我们的爸爸妈妈可以把车停远一点的地方,不让校门口拥堵。”五(1)班的王浩锋同学说。“我自己走路回家的时候,我都会随时观察来往的车辆,尽量靠边走,这样可以保护我自己的安全。”同班的王泽善说。

  活动后,四(1)班中队辅导员还向同学们发出了倡议:今后一定要遵守交通法规,时刻敲响交通安全的警钟,并力所能及地参加一些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方面的实践活动。

  据悉,画溪小学为了确保学生出行安全,每次节假日和晨会,都会对全校师生进行相应的交通安全知识教育。2019年下学期学校新成立了“家长爱心护学岗”,每日上学、放学高峰期,保安、值日教师、家长,三位一体各司其职,为师生出行保驾护航。

  “安全教育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要经常性地开展交通安全教育工作,让学生了解交通安全知识,减少意外事故的发生。”分管安全的副校长许君跃如是说。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