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官桥小学:一字一句普通话,处处盛开文明花

2020-12-01 09:47:00 来源: 陈丽静 赵丽君

  “有人说,中国人总是被他们之中最勇敢的人保护得很好……” 伴随着阵阵掌声,11月30日,东阳市横店镇官桥小学举行的青年教师普通话比赛拉开序幕。

  此次比赛的主要参加对象为30周岁以下的青年教师们。参赛选手们精神饱满,从课件的制作和背景乐的辅助,无一不是经过精心的设计,就是为了呈现一个良好的效果。比赛中,老师们深情投入,朗诵时或慷慨激昂,或娓娓道来,或声情并茂,展现了教师们扎实的语言功底。其中,王鹂老师演绎的《苦涩而美丽的承受》,获得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

  赛后,老师们都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此次比赛不仅有效地提高了教师普通话口语表达水平,而且强化了老师们自觉运用普通话的意识,营造了人人说普通话、讲文明语的浓厚氛围。

  据悉,近年来该校非常重视青年教师基本功培养,千方百计提高教师素养,提高综合业务水平,从普通话、粉笔字、钢笔字等方面入手,采用走出去、请进来、活动起来等不同方式帮助教师成长提高。

  “推广普通话活动是一项持续、长期的工作,通过这次演讲比赛,希望各位老师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以‘说普通话、写规范字、用文明语、做文明人’为目标,持之以恒地开展好这项工作,不断提高学校的语言文字工作水平,为打造高效的课堂教学做出自己的贡献。”校长楼尧舜如是说。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