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横店三校举行信息化教学能力提升培训

2020-12-01 16:45:00 来源: 何蓓

  “概念构图最大特点在于使人的思维过程直观可视,相对于文字的表达方式更加卓有成效。”借着“东阳市百场信息化教学能力提升培训”活动的东风,11月30日晚,横店三校全体教师齐聚一堂,共同聆听吴宁第五小学的葛瑶琴老师精彩的课程建设讲座。

  葛老师以《学海无涯“图”作舟——<概念构图习作微课堂(四年级)>的设计与应用》为题,从“依标扣本,开设同步课程”、“巧用构图,习得妙笔生花”、“依托平台,展现学习成效”三方面,向老师们分享了她在设计并开发网络同步课程《概念构图习作微课堂(四年级)》中的过程和做法,并以自己的课程开发经验,介绍了如何利用之江汇教育平台中“上传教学资源”、“班级讨论”、“课后练习”等功能,满足学生的个性化需求,进行因材施教。引导学生在讨论中不断碰撞思维,形成新的见解与感悟。听完讲座,何晶晶老师感慨地说:“之江汇广场中的同步课堂藏着授课老师的大智慧啊!”

  据悉,该校紧随信息时代的步伐,不断探索新的教学路径,经过一轮轮的实践,全校的信息化教学日渐纯熟,白板、互动课堂、之江汇教育广场等应用已日趋常态化。其中在之江汇教育广场这一应用中,该校师生多人次获得“省级特色优秀教学空间”、“东阳市特色网络学习社区”、“东阳市示范性教师网络空间”等荣誉。

  “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的时代背景下,教师必须时刻充电,才能紧跟时代步伐,推陈出新,为学生带来更生动、更智慧的课堂。葛老师的讲座和我们分享了她宝贵的经验,相信老师们定能从中获得启示,开发属于自己的精品课程。”信息技术主任潘吕丹总结道。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