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江北小学教育集团茗田校区:交通安全课堂进校园

2020-12-02 14:38:02 来源:东阳新闻网 徐江萍

  “小朋友们,你们知道几岁的小朋友才可以到马路上骑自行车呀?”“12周岁以上!”……12月1日,东阳市江北小学教育集团茗田校区102班正进行紧张有趣的交通知识抢答比赛。在第九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来临之际,东阳市城区二中队的交警们来到该校区,为孩子们带来一堂以“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的文明交通安全课。

  活动一开始,王警官组织学生观看交通录像视频、播放交通安全图片、学习交通安全儿歌、过斑马线、观察红绿灯等,通过交通事故案例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们讲解了闯红灯、逆行、乱穿公路等不良交通行为的危害。孩子们通过体验交通规则、实地模仿游戏,初步树立了交通安全意识;在接下来的趣味知识抢答环节中,孩子们积极热情地参与互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102班程昱喆小朋友在抢答环节中夺得桂冠。他激动地说:“我回家也要考考妈妈,让她也能重新学习一下交通知识。”随后,孩子们认真学习了交通指挥手势。活动在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中落下帷幕。

  该集团副校长虞海燕介绍说:“通过这样的文明交通安全课,可以在孩子们心里筑起一道交通安全防线,教育引导孩子养成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的良好习惯,确保学校交通安全规范化、科学化,形成‘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良好局面。”


责任编辑:厉欢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