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市特殊教育学校:拥抱生命,守护折翼天使

2020-12-03 09:32:00 来源: 陈瑜

  在国际残疾人日来临之际,12月1日,市特殊教育学校全体师生齐聚浙江广厦建设职业技术大学,同广厦师生们一起参与“拥抱生命,守护折翼天使”十岁成长礼活动。活动以“参观、祝福、合作”为主线缓缓拉开帷幕。

  参观篇

  “小朋友们,你们坐过飞机吗?想不想体验一把坐飞机的感觉?”活动第一项就是登上飞机模拟仓。特教孩子们迫不及待的套上鞋套,拿好登机牌,在志愿者和“空姐”的引领下进入飞机舱入座。“先生,这是您的点心请慢用!”,美丽热情的“空姐”,帅气逼人的“空少”,让这趟旅程添上别样的真实感,这些特殊的客人好似已经冲上云霄,如梦似幻,自由飞翔在广厦的天空上。

  参观木雕馆时,特教学校的师生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领略了广厦学子精美的木雕作品,感受到东阳木雕工艺的博大精深,经历了艺术美的洗礼。

  祝福篇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在集体生日会上,市特殊教育学校领导和广厦大学商学院领导,为十周岁的特教孩子们点燃生日蜡烛,共同唱响生日歌。将美好的祝福,随着12月的第一缕微风送给特殊孩子,祝福他们往后的每一个十年都像鲜花一般美好,像黄金一般珍贵。

  品尝蛋糕后,广厦大学的社团还为这些特殊的客人带来了精彩的文艺表演。动感十足的舞蹈;“特技”效果满满的跆拳道;经典之美“汉服秀”;引发大合唱的歌曲“虫儿飞”......将生日会的氛围推向了高潮。

  合作篇

  本次活动,特殊教育学校与浙江广厦建设职业技术大学国际商学院进行了简短而庄重的授牌仪式,成立守护“折翼小天使”大学生志愿实践基地。

  在广厦国际商学院学工办主任李梅的简单开场介绍后,国际商学院党总支书记周鸣阳表示:“浙江广厦大学的每一位老师和志愿者,都为特殊孩子们送上了快乐和温暖盛宴,也看到许多孩子和广厦大学国际商学院的志愿者们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变成了越发自信、开朗、活泼的模样,这就是我们活动最大的收获。”随后,市特殊教育学校校长王荣仁首先感谢了在这十多年的时间里,无论是刮风下雨,还是严寒酷暑,广厦大学生志愿者从不间断地为特殊孩子提供英语支教服务。王校长还表示,大学生是天之骄子,而特殊学生是可爱的小阿甘。相信两所学校之间的携手,一定会为特殊孩子带来更多的欢乐和成长。

  每一个孩子童年都应该是歌曲里跳动的音符,应该是画中亮丽的风景。此次集体生日会,在广厦师生和特教学校的共同努力下,给特殊孩子们的童年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感恩、温馨与美好也一定能成为孩子们心中的永恒!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