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六石中心小学:口算促能力 比赛展风采

2020-12-03 09:38:00 来源: 王婷

  “要想口算快,就要把乘法口诀背得很熟练,做加法的时候要快速想好要不要进位……”

  “好想再比一次,我要更细心地去做题。”

  为了加强学生计算能力的培养,提高学生的数学兴趣,以赛促学,激发学生学习热情,12月2日早上,六石街道中心小学组织片区学校对一、二年级进行数学口算竞赛。

  此次赛题由学校数学教研组的老师们精心设计,既有一定的量和难度,又具有科学性、灵活性。赛场上,随着“一声哨响”,答题开始,整个赛场鸦雀无声,学生们小手紧握笔杆,眼不分神,手不停笔,争分夺秒地完成着口算题。

  一(3)班的吴骏杰赛后说:“口算要天天练,日日练,只有加强口算练习,才能降低口算错误率,做一名真正的‘口算王’。”

  校长徐建群说:“此次比赛,锻炼了学生的口算能力,规范了学生的计算习惯,提高了学生的口算速度,也让老师们更深入了解学生的口算情况。”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