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城东中心幼儿园罗屏园区:自主共享,“家”的味道

2020-12-03 10:17:00 来源: 杜金莉、沈芳婷

  初冬的微风,带着习习凉意缓缓走来。12月2日早上,城东中心幼儿园罗屏园区的孩子、家长、老师、阿姨们忙的不可开交。原来是正在如火如荼的准备着“自主共享,‘家’的味道”美食节活动。

  据悉,活动前一周,老师们已经在班级群里进行了一次“爱的沟通”,特地邀请家长们在家与孩子一同参与美食的制作。此次活动,以班级为单位,分成汤煲类、面饼类、西点类、面点类、粗粮类、甜点类进行制作。

  该园的家长们得知消息后,纷纷踊跃报名参与。除了决断美食的样式,还给美食取了一个灵动的菜名:挞你所爱、棉花黑白配、牛魔王大战土行孙、宝塔镇河妖、月儿弯弯...接着,由幼儿园的老师和孩子们通力合作完成菜单的制作。

  定看烟火气,笑闻四面香。当天中午饭点,一场与美食的“邂逅”在愉悦的氛围中拉开了帷幕。快瞧!黄金土豆饼、锋味蛋挞、甜心炖梨、美妙披萨、小鱼蒸饺...花样繁多、色泽亮丽的拿手菜就上桌亮相了。美食的香味散发在幼儿园的每个角落。“这是我和妈妈在家准备的牛肉炖土豆,它有个好听的名字叫做‘牛魔王大战土行孙’,厉害吧!你们快尝尝。”城城一脸自信的说道。“鲜肉馅、虾仁馅、韭菜馅,各种口味的饺子,快吃一个吧,好吃请你为我家投上一票...”家乐宛如一个销售员,在为自己的‘作品’拉票呢。

  在轻松愉悦的环境中,每位孩子都是本次活动的评委,公平公正的为自己最最喜爱的菜肴投上宝贵的一票。

  “细节展现创意,精致呈现完美。此次活动,为家长、幼儿园之间搭建了一个沟通、交流的桥梁。孩子们充分享受了视觉的欢愉、味觉的快乐,更懂得了“一米一粟,当思来之不易”的道理。在大家满嘴余香和意犹未尽中,我们的“自主共享,‘家’的味道”美食节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该园负责人马南燕总结道。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