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横店小学教育集团横祥校区:宪法宣讲进校园 法治教育伴成长

2020-12-04 09:43:00 来源: 项旭

  12月4日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为进一步增强全校师生的宪法意识和法治观念,推进学校普法教育工作的开展。12月3日下午,横店派出所民警潘泽鞍和王鼎丞受邀来到横店小学教育集团横祥校区,以“弘扬宪法精神”为主题,给广大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宪法课。

  为了让在校学生听得进、听得懂,民警潘泽鞍将法律知识简单化、通俗化。用发生在学生身边真实的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将中国传统法律思维和宪法思维的碰撞之处进行了剖析,引导师生学习法治思维,宪法思维,积极遵守宪法、学习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

  活动现场,宣讲人员安排了提问环节并和学生们进行了良好的互动问答。学生们高举双手,热情极高。宣讲结束后工作人员给学生发放了预防电信诈骗及宪法宣传相关资料。

  据悉,该校区一直非常重视普法工作,在宪法宣传周学校举行了“在成长中与法同行”主题升旗仪式,二(1)班楼向青同学进行了国旗下讲话,解读了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公民权利的保障书,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各中队在班队课时积极宣传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和疫情防控等相关法律法规,开展了宪法知识竞赛、宪法知识主题班会、手抄报等活动。

  “通过此次宣讲活动,增强了学生们的宪法意识,使宪法真正走入学生日常生活,融进到学习教育中,将维护宪法权威和遵章守纪变成为自觉行动。”校长应珍芳说道。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