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塘西小学:端正书写表态度 互相学习共进步

2020-12-04 09:53:00 来源: 卜如焱

  “他的英语抄写本写的真好,就像印上去的。”“这本作文本书写端正,页面整洁,我要向他学习。”“横线上的字一定要写在线上,这样看上去端正整齐多了……”12月2日下午,东阳市城东街道塘西小学开展了全校优秀作业展示活动。

  据悉,该校日常重视学生作业书写情况,校长进课堂开展书写教学,强调作业书写的方法和要点。组织全体教师开展夜学,学习教研室下发的小学数学作业规范。日前邀请兄弟学校校长担任评委,就清楚度方面对全校所有学生语文、数学等各科作业共3500余本进行检查打分,并选出清楚度最高的优秀作业进行展示学习。

  作业展示活动从高到低,以班级为单位轮流到展示区欣赏学习。展示台上一年级和三(1)班的优秀作业让前来参观的学生赞不绝口。翻开作业本,清楚端正的书写字迹,清爽整洁的作业本更是让大家眼前一亮。学生们认真翻阅作业本,仔细地观察,细细地品味,不时同学们交流自己的感受和收获。“一年级小朋友的作业写得非常好,每个字都透着一股认真的劲头,我要向她学习。”六(1)班学生王富美说道。

  该校校长徐江英表示:都说“字如其人”,写一手好字对每个人来都很重要。书写习惯的培养要从小做起,作业本就是一个重要的体现。通过这次活动,希望孩子们能更加重视作业本的书写,努力培养良好的书写习惯。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