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吴宁三中教育集团:敢“乒”敢打 “乒”无不胜

2020-12-04 11:19:00 来源: 王莉莉

  11月25日上午,东阳市第十二届中小学乒乓球联赛在市第二实验小学圆满落下帷幕。吴宁三中教育集团成绩斐然,凭借着敢“乒”敢打,“乒”无不胜的精神,喜获初中组乒乓球女子团体冠军、男子团体季军。此外,楼舒琳斩获女单打冠军;倪辰乐获男单亚军。

  众所周知乒乓球比赛有男单,女单,男团,女团。男生第一场对阵外国语,该校倪辰乐,申屠雨辰,楼秉杭,骆思远同学巧妙地运用打球技巧,以2:3惜败。在第二场对阵镇中的比赛中,因球员们的失利,最终以1:3的成绩获得男子团体季军。该校以周彦熙、楼舒琳、陆依灵、张雅婷为代表的女子团队,她们两两搭配十分默契,一个防守一个进攻,打得对手措手不及。最终她们凭借出色的临场能力,在对阵镇中和外国语的比赛中,均以3:0的好成绩稳获第一,蝉联女子团体冠军!

  接着是初中组的单打比赛。在男子单打中,倪辰乐再次碰上球场上的老对手,他踩着稳健的步伐,挥洒着汗水,沉着应对,最终以1:2告负对手,获得了初中组男子单打亚军。在女子单打中,有着“削球选手”称号的楼舒琳和张雅婷积极应战,楼舒琳灵活变通,攻守自如,找准最佳时机发起精准的进攻,最终拿下了女子初中组单打冠军,张雅婷获得亚军。另外一名运动小将陆依灵分也获得第七名的好成绩。

  据悉,乒乓球是该校的一大特色。目前,该校已培养6名国家一级运动员,获得5次省级男女团体冠军,13个省级赛事单打、双打冠军,8个金华市赛事冠军。如此优异成绩的取得,离不开该校的重视与培养。该校一直秉持“崇尚自然,绽放个性”的办学理念,在抓学生良好文化素质的同时,也不忘抓学生良好的身体素质。“我们要给这些热爱运动的孩子们提供平台与机会,同时也会大力支持老师们的训练工作,力争让运动健儿们打好每一个球,去赢得每场比赛的胜利,把乒乓球特色做大、做强!”该校总校校长张大军说。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