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江北小学教育集团月亮湾校区:乐学英语,秀我精彩!

2020-12-04 15:00:00 来源: 朱俊瑶 楼婷婷 郭鑫鑫

  教育家陶行知曾说“生活及教育,社会即学校”。为了激发学生对英语学习的兴趣和热情,培养学生的语用能力,近日,东阳市江北小学教育集团月亮湾校区五年级展开“乐学英语,秀我精彩”英语综合性实践活动。

  “生活中的英语在哪呢?它藏在衣服上,文具上,食品包装袋上,它还会躲在楼道的警示牌上,妈妈的化妆品上.....”五年级英语备课组长楼婷婷带领组内成员,精准把握教材特点,设计了此次综合性实践互动内容。据楼老师介绍,五年级上册英语第三单元围绕饮食,通过学习核心词汇和句型表述最喜爱的食物及原因。C部分“story time”,Zoom 来到Zip 的农场,Zip 用农场里新鲜的蔬菜做成健康美味的蔬菜沙拉招待Zoom。整个故事宣传了健康饮食,乐于分享。学生尝试“make a salad”,整合已学语言,加深故事理解,是一个很好的拓展语言运用的机会。

  活动中同学们从课本走向生活,将课堂中学到的制作沙拉步骤运用于实践。从生活中找到英语单词,周思依红同学在商店门口的意见箱上找到“suggestion box”一词,通过百度自学了这个单词,设计制作了词卡并和同学分享了新词和学习方法。“学生们在真实的环境和情境中,将课文知识应用到生活中,达到了学以致用。”该组英语老师郭鑫鑫说,“英语学习资源无处不在,只要我们善于发现利用,在日常生活中也能轻松愉快地学习英语。学生通过在生活中找一找英语,尝试学一学、画一画、教一教,分享所学,以此激发学生英语学习的乐趣,拓宽学习途径,提高英语学习能力。”

  “相信以本次‘乐学英语,秀我精彩’英语综合性实践活动为契机,孩子们会更爱英语学习,英语语用能力也必将得到进一步的发展和提升。”楼婷婷如是说。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