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巍山镇中心小学:精准调研 促融合发展

2020-12-04 15:07:00 来源: 赵子淳

  “那我们学校这边的硬件设备怎么样,以及老师对于信息化的认知水平在什么层次?”12月2日中午,杭州师范大学教育学院教育技术系硕士生导师范文翔和继续教育学院老师戴乐乐来到巍山镇中心小学,就关于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整校推进培训活动进行现场调研。

  据悉,为不断提升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全面推进学校教育信息化发展,遵循以校为本、应用驱动、精准测评、以评促用的原则,杭州师范大学范文翔和戴乐乐一行与该校培训团队的教师们进行了座谈。

  “我们学校的网络学习空间曾被中央电教馆确定为,网络学习空间应用普及优秀校,希望在做好利用网络空间教学的同时,提升下学校信息化管理。”“前几年我们的一对一教学就取得了不错的成绩,目前我们学校老师在微课制作中也颇有成效。”在互相了解后,双方便一起制定了25学时的线上培训以及17+8(专家培训)的线下培训模式。并确定了学科融合、网络学习空间、移动终端、信息化学校管理等培训内容。

  之后,一行人参观了学校的新型教学空间——红领巾少儿农科院。在了解了农科院内的先进设备仪器后,范文翔表示将这些设备真正用起来,可以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还可以通过新型教学空间为核心引领教与学方式的变革,改变传统的课堂教学模式。

  “技术不能取代教师,但是会用技术的教师可以取代不会用技术的教师,”该校校长金俊华表示,“通过这样的培训,让教师的信息化应用能力有所提高,让学校的信息化管理能上一个台阶。”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