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湖溪镇中心小学:学习垃圾分类,争当环保小达人

2020-12-07 09:37:17 来源: 金笑筱

  “我知道,我知道,瓦片属于其他垃圾,苹果核属于易腐烂垃圾……”近日,湖溪镇中心小学面对全体学生,开展了以“参与垃圾分类,争当环保小卫士”为主题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据悉,此次活动以创建垃圾分类示范学校为契机,利用班队课,结合学科教学进行全面、系统地宣传、教育;用PPT、宣传册、海报等辅助资料让活动开展形神兼具,让孩子们在有声有色的教育中明白垃圾分类的重要性、紧迫性,知道垃圾分类的具体做法,能进行正确地分类,逐步成长为环保小能手。  

  “我们学过科学,知道处理垃圾的方法有填埋、焚烧等,但填埋会污染土地甚至污染地下水。减少垃圾产量,实施分类回收才是保护环境的上策。”六(4)班的王泽浩结合学科学习发表自己的看法。“那么垃圾具体怎么分类呢?”辅导员从队员的已有认知入手,步步引导孩子们进行垃圾分类学习。“想不到我们平时做的分类还是不太正确的,比如玻璃瓶要洗净后投入可回收箱内。”“在家里,食物的包装袋都扔进餐厨垃圾桶内,这样做其实是不对的,我要给大人们好好宣传宣传。”辅导员们通过知识竞答、专题讲座、垃圾分类童话剧、废物利用展示会等形式,对孩子进行扎实、高效的宣传教育,让队员们收获满满。

  “学习垃圾分类,争当环保小达人。希望一次次的活动,能把绿色环保理念播到每个孩子的心里,融入生活的点点滴滴,感染身边的每一位亲人,带动家庭共同做好垃圾分类事业。”校长李跃刚如是说。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