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湖沿小学:家校合力护成长,三“心”二“趣”促学习

2020-12-08 10:11:00 来源: 鲍慧

  “一枝一叶总关情,让我们用爱作为衡量的尺子,呵护孩子成长,让我们都能成为孩子最重要的人。”近日,湖沿小学所有班主任齐聚一堂以“爱”为名的课堂,共同学习和思考“如何做孩子们温暖、智慧的引路人”。为进一步发挥优秀班主任的模范带头作用,指导新手班主任扎实开展工作,三位“优秀班主任”获得者将分享自己的故事和经验。

  “评价,家校和思索”是李晓风老师带给我们的关键词。“很多孩子的习惯都来自于家庭,那我们的评价能延伸到家庭吗?”思索着这样的问题,李老师创意地引入了家长星。“老师评价家长,家长评价孩子,孩子又回到校园。”通过这样的方式,学校、家庭、孩子真正拧成了一股绳,形成家校合力,完美地诠释了班主任的“桥梁”的作用。

  接下来,担任了多年班主任的蔡杭珍老师结合自己十几年的工作经验,提出了用心“激”动力,以“趣”促动力,评“规”续动力的动力学习理念。最后,温柔的吕芳老师以“小夕”的故事,向我们阐述了用“爱心,耐心,恒心”慢慢哺育学生成长的故事。“每个学生都有闪光点,激发和肯定他们的闪光点,培养他们对学习的兴趣,不正是我们期待的吗?”六年级的蒋丽丽老师有着丰富的班主任经验,也听得尤为投入,认真记着笔记,“让我们用爱、用心呵护学生成长,做好孩子人生路上的引路人!”

  据悉该校十分重视班主任的培养,充分发挥优秀班主任的模范作用。该校希望借这一论坛,期望年轻班主任能以优秀班主任为榜样,不耻下问,虚心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和技能。

  “厉兵秣马强技能,蓄势待发新征程。希望年轻的班主任们能以优秀班主任为榜样,不断提升自身技能,用“心”教导,以“趣”促学,家校合力,共同成长。”校长杜慧如是说。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