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巍山小学教育集团举行第八届“赵惠仁奖学金”颁奖大会

2020-12-08 15:33:00 来源: 赵晓庆

  “教育,就是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12月7日下午,“第八届赵惠仁奖学金”颁奖仪式在巍山第一小学教育集团巍山校区报告厅举行。由于受疫情影响,此次颁奖典礼除获奖师生以外,其余都在各自教室以直播的方式进行,两个校区近三千名师生参加。

  奖学金捐赠者——赵惠仁先生的儿子赵允成先生亲临会场,宣读了本届获奖师生名单,并带来了赵氏家族对学校教育的真挚祝福和殷切期望。

  据了解,奖赵惠仁老先生生前乐善好施,生活简单朴素,尽自己的一己之力帮助了许多人。一直以来,他都对巍山教育,特别是对该校关怀备至。根据他的遗愿,赵惠仁家人于2013年底成立了“赵惠仁奖学基金会”, 旨在促进巍山的基础教育发展,激励教师勤奋教学、学生刻苦学习、进一步提高学校教育教学质量。

  基金会每年取其固定收益奖励该校优秀的老师和学生,分为“优秀奖”“竞赛奖”“助学奖”“园丁奖”4个奖项。今年已经是第八届了,前七届已经有642位师生受益,共奖励了近70万元。今年“赵惠仁奖学金”用10万余元共奖励师生131人。

  颁奖典礼上,出席颁奖的嘉宾为获奖的师生进行了颁奖。教师获奖代表吴雨晴表示要把这份感动与感恩化作行动,不忘初心,脚踏实地,锐意进取。学生代表金任喆怀揣感恩之心立志要用优异的成绩报效学校回报社会。

  最后,巍山镇党委书记申屠顺达在颁奖典礼中致辞,他充分肯定该校教育教学工作,并高度评价了“赵惠仁”奖教奖学基金对东阳教育、巍山教育所起到的重要促进作用。同时,也对获奖师生给予了高度赞扬,并希望获奖同学树立远大理想,培养高尚情操,实现自我价值,追求人生辉煌,鼓励没有获奖的同学们向获奖同学看齐,更加发奋努力,积极向上,努力成为德智体全面发展的“五好少年”。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