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吴宁二校:品红楼教育,学育人智慧

2020-12-08 15:37:00 来源: 蒋怡玫 张雪婷

  “听了高老师用教育理念解读红楼梦的讲座,我觉得自己对班级管理方面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12月7日晚,东阳市吴宁第二小学聘请了东阳中学“红学专家”高兰生老师,为全体教师上了一堂融合红楼梦与教育的讲座。

  高老师从教三十多年,以切身的教学案例入手,用红楼梦中贾宝玉失败的教育案例进行剖析,可谓是虚实结合。以《红楼梦》中的教育现象,来阐释系列教育问题。从教育目的,环境,家庭教育到社会教育,独特的见解,赢得在场老师们的阵阵掌声。

  “我也是红学的爱好者,但听了高老师的专业解读后,才发现红楼梦中居然还蕴含了高深的育人智慧。”听完讲座后的青年教师吴晓宇激动地说。

  据悉,该校非常重视教师素养的提升。本次讲座是继书法培训、演讲比赛,备课比赛等一系列活动后的又一次精神大餐。“学校通过一系列提升工程的活动,有利于全体教师提高素养,遇见更有智慧的自己。”该校楼美刚校长说道。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