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单良小学:绿植养护,爱的守护

2020-12-08 16:45:00 来源: 马丹凤 金鑫鑫

  “白掌渴了就会低头,我要给它多浇水。”“瞧,我的小绿植变得越来越漂亮了!”“我每天都很细心地照顾它们,它们可是我的宝贝呢!”12月8日,单良小学二年级的学生们正在交流自己的绿植养护心得。

  据悉,该班在学校“完美教室”的评比中获得了“最美植物角”班级。得知获奖消息时,学生们欢呼雀跃。但,如何才能将绿植养护的更好,引起了学生们的关注。“我们怎样才能让植物永远生机勃勃呢?”面对这一个问题,学生们你一言,我一语,展开了激烈地讨论。“我们要查阅资料,了解植物的生活习性。”“我们要学会养护植物的方法。”“平时在校学习时,我们可以利用课间给植物浇水。但双休日的时候,我们可以带回家,对它精心照顾,上学时再带回来。”在交流中,学生们更清楚的意识到自己要成为一名合格的护花养护人,就要学习更多的养护植物知识。

  现如今,一到课间,学生们就来到植物角。仿佛,这些小绿植变成了他们的孩子。他们每天都耐心地照顾着它们。大家一起看看你的,看看我的,看看他的,比一比谁的绿植养护得更好。那自豪的表情,真是可爱极了!有时不经意间,你会发现学生们还和植物聊起了天,把自己一天中开心的事,难忘的事说给植物听。“小小植物角,不仅美化了教室和校园,而且让学生们体会到了劳动的乐趣,培养了他们的动手能力。他们用自己的爱心、耐心和责任心,让生命在手中绽放。孩子们用心养护的小绿植,就像他们一样充满活力。”该班马老师欣喜地说。

  “通过绿植养护活动,学生们增强了绿色环保意识,增添了一份爱护花草的责任感。希望这一盆盆春意盎然的绿植,赶走冬天的寒冷,伴着朗朗的读书声,与学生们一起健康成长!”校长王叶阳如是说。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