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横店小学教育集团横店校区:有温度的照片

2020-12-09 10:10:00 来源: 金丹风

  12月8日,几张照片的出现让横店小学教育集团横店校区的教师例会变得有点不一样了。这几张照片非常普通,照片里的场景、人物都很寻常,但照片背后的故事却蕴藏着责任与爱,温暖、感动着在场所有的人。

  第一张照片:教室里空无一人,桌椅摆放整齐,奇怪的是每张椅背上都整齐地挂了校服的外套。据悉,这是二6班的教室,孩子们都去上体育课了。该班班主任胡晶老师提醒孩子们把外套挂在椅背上,因为每次上完体育课,总会有孩子把衣服落在操场上,每年学校里都会多出许多无人认领的衣服,怎么办呢?胡老师通过细心地观察,用心地思考,再加上一个提醒,一句叮嘱,轻轻松松解决了这样的一个难题,而她的出发点毫无疑问是对孩子的爱,这样的爱温暖着寒冬里的每一个人。

  第二张照片——一张和其他课桌椅不一样的升降课桌椅,它为什么会出现在六(2)班的教室呢?原来呀,这个班有个学生,个子特别高,学校的课桌椅,他坐着,弓着腰,缩着腿,既别扭又不舒服,班主任吴青青老师看在眼里急在心上,于是自掏腰包,默默地给孩子买了这张可升降的新课桌。家长会时,当这个学生的家长在班级里看到这张不一样的课桌椅时,眼眶都湿润了。总有这样细微的改变,这样不起眼的举动莫名地感动着人,因为那里有爱。

  第三张照片:这个学生全校“闻名”,因为不管上课还是下课,他都流连在学校的各个角落,从不听课,也不做作业。但这学期,他好像“脱胎换骨”一般,上课能安静地坐在教室里了,甚至还会写字画画。是什么让他发生如此可喜的改变呢?原来呀,是该班的班主任程航莉老师和语文老师张慧芳老师抓住了四年级分班的契机,又是家访,又是向原班主任了解情况,甚至还去请教了这方面的专家。为了让他“稳”在教室里,她们更是想尽办法,拼图、积木、玩具,极尽可能地开发他,引导他,鼓励他,终于,这位孩子开始慢慢改变……

  一个个温暖的故事,让一张张照片有了灵魂,感动着在场的每一个人,而捕捉到这些瞬间,拍下这些照片,再去用心了解这背后的故事以及分享给每个老师的正是该校的校长厉强。作为横店小学教育集团的掌舵人,他关注着学校大大小小,方方面面的事,老师们做的点点滴滴他都看在眼里,学生们的进步成长他都放在心间。这样的校长,这样的教师,这真的算是有温度的学校了。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