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江北小学教育集团月亮湾校区:听故事、演小品,这堂队课有“典”意思

2020-12-09 15:27:00 来源: 朱俊瑶

  “7岁的小灰灰用手机看直播,一时冲动用红太狼的手机给主播打赏8万元,红太狼知道后,想追回打赏的钱可以吗?”

  “为什么10周岁的小朋友独自带钱购买的十元的笔不可以退货,但七千元一部的手机可以退货?”

  为促进文明校园建设,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法治理念,助推依法依规治校,12月9日,江北小学教育集团月亮湾校区开展了以“《民法典》进课堂”为主题的中队会教育活动。

  队课上,围绕“《民法典》进课堂”主题,各中队辅导员向队员们解读宣传了《民法典》,弘扬了《民法典》精神。教育队员们从小树立法律意识,依法保护自身合法权益,养成遵法守法习惯。

  通过播放《当哪吒遇上民法典》,以富有童趣的视频形式,将《民法典》的相关规定融入到近年来大热的哪吒相关的神话故事中,让普法宣传更有意思且易于理解,为少先队员们呈现了一本《民法典》“百科全书”。

  同时,612中队辅导员王洁还精心编排小品,由队员出演文具店老板、手机店老板和刚拿到压岁钱的小朋友,以情景再现方式,告诉队员们可以独立实施与其年龄、智力相适应的民事法律行为。

  本次《民法典》进课堂活动意义非凡,增强了队员们的法制意识,同时也增强了队员们的爱国之心和社会责任感。让我们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做一名知法、守法的新时代好少年!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