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单良小学:绳彩飞扬,阳光健康

2020-12-10 10:50:00 来源: 金鑫鑫

  “加油,坚持就是胜利!”“稳住,咬紧牙关,再坚持15秒。”12月9日,单良小学操场上的呐喊声此起彼伏。原来,为了更好地推进“阳光体育”活动的开展,该校五年级学生们正在进行“绳彩飞扬,阳光健康”为主题的跳绳比赛。

  本次跳绳比赛,限时1分钟,38名学生分成四列。为了体现公平公正,班主任老师黄丽颖安排2对1进行数数。即两名学生同数一名参赛选手,取平均值,作为该选手的跳绳成绩。若所数的跳绳次数相差太大,则参赛选手要重新再比一次。

  活动中,黄老师的一声令下“开始”,操场上一片欢腾,气氛紧张而又热烈。只见一根根小绳空中飞舞,选手们镇定飞快地甩动着手中的绳子。绳子在空中舞出一条条优美的弧线,阵阵加油声、呐喊声响彻校园。“单舟江162下,王顺166下,余思娣150下,谭乐轩156下……”听到自己的成绩,选手们各个露出了满意的笑容。王顺上气不接下气地说:“放学回家,我每天跳绳一分钟,总算突破了160下,值了!。”“我也完成了自己的目标,真得太开心了。”余思娣笑不拢嘴地说。此时的校园,呈现出了一片健康阳光、积极向上的景象。

  单良小学是一所农村完小,但十分重视学生每日一小时的体育锻炼。学校虽小,但体育器材齐全,有乒乓桌、足球、篮球、羽毛球、垒球等。该校的体育室全天开放,学生只要一有空闲,就可自由进出体育室,拿自己喜欢的器材去操场活动。

  “一根小小的跳绳,让美丽的校园充满生机,让快乐的童年充满生趣。这场紧张而激烈的跳绳比赛,学生们既锻炼了身体,又丰富了校园生活。这样有益身心健康的活动,各班都要多多举办。”校长王叶阳笑着说。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