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画水镇中心小学:与书香为伴 与智慧同行

2020-12-10 11:16:00 来源: 蒋芝英

  “我最喜欢的神话人物是太阳神阿波罗,他有一辆威风凛凛的太阳车……”“我最喜欢的是古代神话中的炎帝,他竟然能身尝百草,屡次中毒却不死......”12月9日,画水镇中心小学402班的教室里正在进行神话故事分享会。这是该校四年级的一个缩影,为了鼓励学生热爱阅读,激发读书兴趣,该年级老师利用黑板报、手抄报等方式进行宣传,而且每个月都会为坚持阅读的同学颁发奖状,以此激起学生持续阅读的动力。同时开展了各式的读书交流活动,并且根据班级同学阅读广度、深度的差异做不同的阅读引导。

  在班级的读书分享中,采取小组活动,语音打卡,读书卡片,读书推荐等形式,把自己喜欢的书籍内容推荐给其他同学,以点带面,扩大学生的阅读视野。在阅读策略方面,引导学生采用摘录式、评议式、比较式来理解文章。在阅读工具中,引导学生采用思维导图图、问题表、方格表作为阅读抓手。

  该年级以活动来促进班级学生的阅读,引导学生与书为伴,在知识的宝库里了解生命的奥秘、科学的发展、社会的进程。402班蒋宇旷同学感慨道:“阅读是我们了解世界最方便的路径,阅读让我们学会思考,变得更聪慧!”

  “一本好书可以给人以灵魂,可以给人以支撑,可以给人以力量。与书相伴的人生,一定有质量、有生机,我们要坚定地把阅读之路走下去!”该年级语文老师贾梅丹如是说道。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