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李宅小学:共享管理智慧,共商育人良方

2020-12-10 14:33:00 来源: 王丽娜 楼瑾 吴阳平

  “一个优秀班集体的形成,离不开班主任和各科任老师的艰辛劳动。”为进一步提高班主任业务素质,打造民主和谐,文明向上的班级文化氛围,提高班主任的管理艺术水平,增强班级工作经验交流,12月8日中午,东阳市李宅小学召开了“互联网+班主任论坛”会议,堂鹤小学的教师也通过网络参与其中。

  “培养班级小助手,不仅能减轻老师的工作负担,而且能使学生得到充分的锻炼。”本次的班主任论坛主题是“日常管理我支招,培养班级小助手”。 作为校级优秀班主任的刘媚萍老师在论坛上提出了自己在班级管理方面的经验。“在小学生刚刚进入学校时,教师就要在班上提出选拔班干部的条件。”刘老师从定条件选班干部、分配工作、加强培训、时刻指导、树立威信、严格要求这六方面对班干部培养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班级里虽然都设有班干部,但班干部工作却没有落到细处。很多的班干部形同虚设,没有真正发挥出班干部的作用来。听了刘老师的分享,我收获很大,我会去重组一批小助手,真正让学生都动起来。”堂鹤小学三(1)班班主任周洁老师率先发表了自己收获。其他与会老师也纷纷参与交流,分享了自己的收获。

  据了解,自从“互联网+教育”活动在东阳市广泛开展以来,李宅小学积极响应号召,与堂鹤小学进行了多次同步教研活动。此次的“互联网+班主任论坛”活动只是该校“互联网+教育”的缩影。

  “班主任是学校德育工作的主力军,学校的发展和教育教学的稳步提高,与班主任的辛勤努力和无私奉献是分不开的,希望老师们可以在交流中相互借鉴,共同提升班级管理能力。”该校校长厉倍倍如是说。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