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食”字路口,坚守安全——市妇联幼儿园开展食物中毒应急演练

2020-12-11 11:22:00 来源: 彭翠翠 楼昭君

  为了提高幼儿园应对食物中毒事件的紧急处置能力,以最大限度地减少食物中毒事故带来的危害,切实保障幼儿的身心健康,12月10日中午,东阳市妇联幼儿园开展了食物中毒演练活动。

  本次演练以园长任欣君为总指挥,安全主管何国庆为副总指挥,根据演练方案,设立医疗救护组、后勤保障组、控制组、联络协调组四个小组。

  “任园长,我们班有两位幼儿出现呕吐情况,现已启动紧急预案!”随着安全主管何国庆向园长汇报情况,演练开始。小一班带班教师发现2名幼儿出现呕吐现象,立即通知保健医生,并与保育员将幼儿抱到保健室;另一位老师负责维持班级幼儿秩序,指明疏散方向和路径,远离现场,保育员回班后注意现场的保护;保健医生对“患儿”进行初步诊断并向应急领导小组及片区所属负责医生汇报情况,通知食堂封存可能引起中毒的食物和饮用水;总指挥任欣君园长向上级主管部门报告。

  整个演练过程有条不紊,各部门成员对突发事件进行了迅速有效的处理。通过这次演练,老师们提高了对食物中毒事件的快速反应以及协同作战能力,同时也提高了教职工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