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横店二小教育集团后岭山校区:玩儿转科学实验室

2020-12-14 10:32:11 来源: 吕璟璟

  多大的拉力能使小车运动起来?大小不同的拉力怎样影响小车的运动?12月14日,横店二小教育集团后岭山校区五(2)班的同学们,来到科学实验室一探究竟。

  “玩过玩具小车吗?小车有的是被推着或者拉着前进的,有的是靠上发条,有的则要安装电池……让小车动起来的方法有很多,今天就让我们来试试把。”老师的话音刚落,同学们就开始组装小缆车。赵新磊同学在小窗板处安装L型支架,在轴的同一侧分别安装双层齿轮,不一会儿,一辆由轴套、细绳、垫圈组成的小缆车就做好了。每个小组成员分工明确,有实际操作的,有掐秒表的,有记录的,微微皱起的眉头、快速精确的记录,每个人都“玩儿”得不亦乐乎。

  据悉,该校区十分关注实验课堂,专人管理科学实验室,实验器材准备充足。通过技能比武、教研课等多种方式,提升专任教师的科学素养。通过创设开放、自主的科学课堂,让每一位学生通过动手、操作、探究,习得科学结论。

  “孩子们玩着,把科学知识装进了小脑袋;孩子们玩着,对科学知识的兴趣油然而生。我们将不断追求,让每一个学生都有动手操作的机会,让孩子们都能拥有一颗探索科学的心灵。”该校区校长金向阳深有感触地说,和孩子们一同拉动着动力小车。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