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横店小学教育集团横店校区:“小群演”的校园明星梦

2020-12-15 14:51:00 来源: 黄程燕

  “我大秦曾经被人称为虎狼之师,令列国闻风丧胆。可就在不久前,五国陈兵函谷关外,而我们却束手无策,我们的虎狼之师呢?我们的王军将士呢?”气势磅礴的场面,临危不乱的气场,以假乱真的演技。在今年横店小学教育集团横店校区“寻找影视小明星”的活动中,三(6)班的张腾瑾成为了学校当之无愧的“影视小明星”。

  这已经不是张腾瑾同学第一次参加这个活动了,早在一年级的时候,张腾瑾就参加过学校“寻找影视小明星”活动,今年想挑战一下自己,所以特地换了“影视表演”。“孩子这些年越来越活泼了,也比以前自信了。孩子自己也挺喜欢这样的活动,腾瑾对自己的要求很高,稍微有一点不好就要求重新来,看到孩子这样的改变我们真的很开心。”张腾瑾妈妈说。

  在本次“寻找影视小明星”活动评比中,评委们被一位小美食主持幽默的语言、大方的表现和专业的讲解抓住了眼球。介绍工具、准备食材、烤制蛋挞,评委们隔着屏幕都闻到了满满的蛋挞香味。这位长着圆圆脸的“美食主播”是来自学校三(2)班的厉一潇同学,今年是她出的第二期“食在横国”美食节目了。“我家是开饭店的,我一直对做美食很感兴趣。去年我做的第一期‘食在横国’讲述的是山粉丁的制作过程,明年我还要再出美食节目,大家敬请期待吧!”厉一潇笑盈盈地说。

  学校寻找影视小明星活动源于偶然,有一次学校普通话比赛老师们发现很多表现力特别好的孩子都有当群众演员的经历。由于特殊的地理优势,学校参加过群演的孩子不在少数。怎么能让学校的其他孩子也变得自信、大方呢?学校决定充分利用特有的本地资源,把“影视”融入校本课程的开发,影视教学慢慢也成为了学校的特色教学。在上个月学校承办的金华市德育课程整合推进会和东阳市整书阅读课堂教学巡回观摩活动中,孩子们落落大方的姿态、富有激情的表现力和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给所有在场的老师们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获得了听课老师们的一致好评。

  “在一次次的活动中,孩子们的天性都被释放了出来,孩子们也变得越来越大方,越来越自信。”横店小学教育集团总校长厉强说。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