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吴宁二校:携手之江汇 助力新教育

2020-12-15 15:08:00 来源: 蒋怡玫 赵天瑜

  12月14日,初雪悄然而至,踏着雪花,怀着喜悦,吴宁二校的老师们齐聚一堂,共同学习之江汇应用的相关知识。

  “教育的本质,不是把篮子装满,而是把灯点亮。希望我的分享能把灯点亮,给大家一点点启发………”吴红花老师娓娓道来,给老师们带来满满干货。吴老师从之江汇教师空间建设、之江汇同步课程建设、携手之江汇收获满满、自古成功在尝试这四个方面展开详细的解说。

  对于之江汇教师空间建设,吴老师提出了坚持的重要性:“你努力走过的路,每一步都算数。其实我们做任何事情都一样,不怕起步晚,最重要的是坚持,只要持之以恒,总会有收获的,坚持本身也是一种收获。”自己的学科资料、工作的感悟、兴趣爱好、孩子们的学习点滴、师生互动……都可以是发表到之江汇的好素材。日积月累,终会水到渠成。

  之江汇同步课程建设是吴老师的强项,吴老师的儿童诗教学是一大特色。在之江汇教育平台上,吴老师教同学们读诗写诗,发表同学们的诗歌作品。今年夏天,吴老师的之江汇童诗同步课程结题,共136449人次关注,来自82个区县的4230名学生报名,学生累计学习时长52194分钟。这样的成就下,是吴老师一次次的努力探索。吴老师就如何使用同步课程进行了示范操作,给老师们做了明确的指导。

  吴老师长年累月的坚持,在之江汇教育平台上形成了丰富的儿童诗资源库,切实提升了学生的语文素养,跨时空的课堂更是促进了师生共同成长。这一切源于吴老师敢于出发、勇于尝试。正如吴老师所说:“只有勇于尝试才有可能开启新天地。”吴老师鼓励每一位老师行动起来,“玩转”之江汇。

  现代社会日新月异,教育迈入了信息化时代,教育方式也日趋先进。“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新时代的教师,必须拥有教育新理念,掌握教育新手段。像这样的教师培训在吴宁二校已经成为常态,时时助力教师提升教学能力,提高新教育水平。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