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吴宁三中教育集团:绽放个性 喜获第一

2020-12-15 16:15:00 来源: 夏俊梅

  12月12日,浙江省第13届青少年健美操锦标赛(金华赛区)在横店小学南上湖校区如期举行,东阳吴宁三中教育集团健美操队喜获一等奖。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分钟,东阳吴宁三中健美操团队此次喜获荣誉的背后,是满满的付出和家长的支持。

  “我们训练健美操历时2个半月,由于初中段学习任务重,时间紧,所以在体育课上我们就单独找学生训练跳操动作,其余训练时间都在周日晚上。”教练任婷老师说。据了解,牺牲自己休息时间,负责健美操训练的施晓晓和任婷老师,为了学校的荣誉毫无怨言,每周日晚集中为健美操队训练两个小时,一伸手一扭腰一抬腿一转身……从一开始学习到初步学会最后到熟练掌握都要反复几次甚至几十次,每个动作的一招一式都浸透着这两位老师的汗水。

  “我学习健美操后,觉得更有精神了,学习成绩明显提高,我觉得适当开展文体活动,对学习更有利!”初一(7 )班李安琪深有体会的说。班主任陈杰杰说:“适当的体艺活动有益于学生的身心,这也是我读书时的感受,学习紧张疲劳时,若是去打一场气排球,回来后就神清志爽,看书学习效果特好!”这也是吴宁三中所有班主任的共识。

  “学校本着崇尚自然,绽放个性的教育理念,努力为每一个孩子搭建张扬个性的舞台。这些参赛的孩子都来自不同班级,为了共同的兴趣和爱好、共同的梦想舞台走到一起。好成绩的获得,离不开老师们的精心指导、离不开孩子们挥汗如雨的刻苦训练、离不开家长们的鼎力支持,更离不开学校“崇尚自然,绽放个性”理念的宏观架构与深入笃行。孩子们在进步、老师在成长、学校课程实施的喜人硕果在赛场上闪耀。学校将为培养身心和谐、个性闪耀的三中人而不懈奋斗!”总校长张大军如是说。

  据悉,该中学从2005年下学期开始创建健美操特色项目,并确定为校本课程,自编了一套融体操、舞蹈、音乐于一体的健美操教学校本教材;自主培训了一支以体育教师为主的健美操教练队伍;在大课间时间,人人参与学做健美操,并抓好了教学、训练、测试与展示四个环节;健全了激励机制,在每年一次的班队展示活动中,鼓励学生自创自编,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大课间的操场成了健美操大家一起跳的欢乐海洋,春季集体项目运动会成了各班级健美操绽放青春亮丽的舞台。

  经过几年的努力,吴宁三中健美操特色项目取得显著效果,先后多次取得东阳、金华市级团体和个人冠军,其教学经验在《体坛报》、《教育信息报》等媒体推广,《我与健美操》荣获第七届中国中小学校园电视社教专题类铜奖,健美操特色也因此蜚声四方。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