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八达小学:初雪送温暖 姜汤暖人心

2020-12-16 14:16:52 来源:

  “哇,真好喝呀!我还要再喝一杯!”“喝了这杯红糖姜茶,我的全身都暖烘烘的。”……12月14日下午,东阳市东阳江镇八达小学的餐厅里,全体师生笑容满面,喝着热气腾腾的红糖姜汤。

  12月14日,八达小学迎来了2020年的第一场雪。从早上飘落片片雪花到下午飞扬鹅毛大雪,气温骤降,学生们都从欢呼雀跃到裹紧外套。为了给大家驱寒送暖,学校食堂负责老师蔡郁芳特地请厨工阿姨煮红糖姜汤。

  “老师们,红糖姜汤煮好啦!请大家来餐厅喝一杯,暖暖身子。辛苦班主任们把自己班学生一起带过来,路上注意安全哦!”一听厨工阿姨朱丽芳说煮好了,蔡老师立马在学校微信群里通知老师们。老师和学生们带着自己的杯子,又惊又喜地来到了餐厅。

  瞧,大家彼此之间间隔一米,排着长长的队伍等着装姜汤喝。装好的同学站在自己就餐的位置,慢慢地喝了起来。“呀,真甜!真暖和!”二年级的徐文怡一边喝,一边感叹着。那小脸上满是欢喜。看着同学们都喜滋滋地喝着姜汤,校安全负责人王立琼叮嘱大家要爱护自己的身体,及时添衣保暖、预防感冒。

  据悉,八达小学地处偏远山区,大部分学生都是跟着爷爷奶奶一起生活。为了孩子们能健康快乐地成长,“关爱儿童,给孩子们送温暖”是学校常年在做的事。

  “一杯杯姜汤,一份份关怀,驱散了天气骤变带来的严寒,也温暖了全校师生的心。相信这份关爱将会在八达校园里传承与发扬!”该校负责人胡慧倩如是说。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