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展说课风采,促教师成长——横店二小教育集团青年教师说课展示活动

2020-12-16 14:50:00 来源: 吕璟璟

  十二月的校园笑声盈盈,十二月的校园书声琅琅,十二月的校园收获满满。12月15日,横店二小教育集团“展说课风采,促教师成长”说课活动,在后岭山校区报告厅拉开帷幕。

  同一内容,不同的设计,杜姗姗老师、蔡艳萍的说课展现了同课异构的魅力,引领大家走进了两节精彩纷呈的数学课堂。郭仙君老师的说课面面俱到,详略得当,重点突出设计思路,让学生在开餐厅的情境中学习课时内容,合理运用思维导图,培养学生思辨能力。郭小菡老师精细的教学设计,充分体现了语文课程工具性与人文性的统一。评委组代表徐小欢老师认为,每位老师都很用心,不仅能根据学科特点,设计教学环节,还能结合板书、多媒体等多种手段,增加说课的层次性、互动性,于评委是享受,于同事是学习,于学生是幸福。

  据悉,为培养和加快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横店二小教育集团在开学初就制定了青年教师培养计划,涵盖了教学设计、说课、硬笔、随笔、论文等多方面内容。通过有针对性的比赛,开展反思交流会,提高青年教师把握教材、处理教材的能力,增强教研团队凝聚力,形成教学合力。

  “每次比赛,是对青年教师教学水平的一次检验,对提高教学能力的一种激励,更是对教研工作的一次推动。我们将一如既往地把培养青年教师专业素养,提升教师专业能力水平,作为学校工作的重心,一起携手共进、和谐成长!”该集团教学指导中心副主任何峰华殷切地希望。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