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甘井小学:少成若天性,习惯成自然

2020-12-16 15:19:00 来源: 黄玲

  “少成若天性,习惯成自然”,在小学阶段狠抓习惯养成教育,加强良好行为习惯的培养,是促进学生知、情、意、行和谐统一与发展的有效教育手段,是形成良好校风、学风,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重要保证。本学期以来,甘井小学以培养学生良好的文明习惯、学习习惯、生活习惯、安全习惯为重点,促进学生全面发展。12月16日课间操期间,甘井小学少先队突击检查了各班的教室,着重查看教室的地面有无杂物,课桌椅摆放情况,桌面卫生和学生的抽屉是否整齐。

  据悉,甘井小学长期以来都很注重孩子们的习惯养成教育,从低年级开始,老师通过抓常规,培养孩子们良好的习惯意识。在此基础上,再渗透“班集体”意识——一个班级就是一个家,家人的生活需要舒适的环境,教室里学习也是这样。最后,组建了“学校——年段——班主任——科任教师”的养成教育网络,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负责的养成教育组织。“一圈看下来,大家都做得比较好,教室地面基本无杂物,抽屉因为之前就开始练习整理,所以也很整洁,特别是一年级的小朋友们,也都学会了整理抽屉的习惯。”少先队辅导员何晨辰这样说。

  习惯养成教育是一项长期的工作,需要持之以恒,都说行为养成习惯,习惯形成性格,性格决定命运,良好习惯的养成对一生至关重要。通过此次教育活动,相信孩子们都会明白好习惯益终生,坏习惯毁一生的道理,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养成好习惯,成就生命的精彩!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