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任湖田小学:以“评”促学,学以致“趣”

2020-12-17 11:12:00 来源: 陈肖俊

  为了进一步提高美术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给教师们一个互相交流、探讨、展示教师自我风采的舞台。12月16日上午,以“以美育人 艺术造梦”为主题的横店镇中心小学片区美术教研课在任湖田校区如期开展。

  此次活动由任湖田校区陈肖俊老师和兰亭校区的方倩云为大家带来两节趣味横生的美术课。陈肖俊老师准备充分,上的是四年级的《给同学画漫画》,她用生动活泼的语言、丰富多彩的教学手段以及与学生之间轻松的互动为我们呈现了一堂充满趣味的美术课。课前通过自画像引出课题,紧抓学生注意力,期间通过展示学生熟悉的教师和同学的漫画,让课堂气氛高潮不断。方倩云老师的鉴赏课《中国彩陶》,由学生喜欢的葫芦兄弟导入,让学生的兴趣浓厚,在小组合作过程中还不忘兼顾后进生,手把手教授他们如何绘制花纹,学生们都争先恐后的想要上台展示自己的彩陶花纹作品,营造了一个和谐、互动、探究、创新的良好学习环境和氛围,做到静中有动、动而有序、活而不乱。

  课后老师们就教材钻研、教法研究、学法指导以及课堂中生成的教学问题与老师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讨论,在肯定优点的同时也提出了建议,陈肖俊老师还现场为张东武老师绘制了生动有趣的肖像漫画,现场气氛活跃。

  本次教研活动的开展,不仅让美术组教师在教学方面有所收获;在以后的教学中,仍要不断挖掘孩子们的潜能,让美术课堂真正成为孩子们学习的乐园。真正实现以美育人,艺术造梦的美术理念。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