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李宅小学:节能减排,好山好水好将来

2020-12-17 15:13:00 来源: 赵书婷

  “教室里要做到光线好时不开灯,人少少开灯,人走灯灭。” “我们要及时养成节水习惯,随手关闭关紧水龙头。”“老师们,不用计算机要随时关闭哦……”近日,东阳市李宅小学一支巡查队行走穿梭于学校各个办公室、教室等场所检查并宣传节能减排的绿色理念,掀起了一阵阵绿色环保之风。

  “我们这支巡查队是由各班学生代表组建而成,这些学生代表不是随随便便选的,是各班‘节能减排’竞赛中的佼佼者,他们负责一天抽查两次,对校园内的浪费能源行为提出意见,向大家宣传绿色环保生活的重要性。”该校大队督导员胡巧巧介绍道。五(2)班方昊思就是其中一员,在班里,她总会督促同学们谁最后离开教室,谁负责关灯。光线好的时候,也会随时关灯。看到卫生间里的水龙头没关紧,会立刻关紧。据她班主任介绍,方昊思还制作了醒目可爱的节水节电提示语,请老师帮忙粘贴上去。“不要让水龙头偷偷流泪”“随手关灯一小步,节约能源一大步”……“我深受爷爷奶奶节约思想的影响,省一点能源,多一点资源,虽然一个人势单力薄,但是我们1+1=无限大呀!”方昊思很自豪地指指手臂上的红袖章。

  节能减排巡查队为校园添了一抹绿色生活的风景线,除此之外,为了大力倡导勤俭节约的社会风尚,营造“绿色发展、节能先行”的绿色环保氛围,该校组织了一系列活动用于践行落实。譬如,学校利用黑板报、国旗下讲话、校园广播、各班主题队会、“致家长的一封信”等全面加大宣传力度,全面覆盖节能减排知晓率,让师生熟知,还能将节能观念带至家家户户。“节约每一度电、每一滴水、每一张纸,节约,从小开始,从身边开始。愿孩子们能有好山好水好将来……”该校校长厉倍倍说道。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