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巍山第一小学教育集团巍山校区:能源“双控”,我们在行动

2020-12-18 09:45:00 来源: 王媛媛

  “陈锦易,记得关灯!”巍山第一小学教育集团巍山校区二(2)班的小朋友正要去上体育课,边上一群学生立刻提醒负责电灯开关同学关掉电灯。原来,节约用电又成了最近的“新时尚”。

  该校一直以来都在倡导“节约粮食”“节约用电”“多步行少开车”等“双控节能”的做法。在12月14日周前会议上,该校全体教师在校长金俊华的带领下,认真学习了相关文件要求,并明确上班期间,办公室内不开空调,随手关掉走廊灯,并且将长时间不使用计算机、打印机等办公设备及时关闭,减少待机能耗。老师们还自觉地将取暖器、加热器、电热水壶等高能耗电器设备都带回了家,一律改用到食堂打开水的方式。教室内,在保护学生视力的前提下,尽量采用自然光,减少不必要的开灯。同时,金俊华亲自带头宣传能源“双控”工作,给学校周边的商户印发了一份节约用电告知书。

  “我们商户的用电与学校是同一个户头,所以也要请大家减少非必要用电!”该校总务处徐晖表示。

  据了解,为切实响应市教育局“关于进一步加强校园节约用电工作的通知”,根据市政府能源“双控”工作专班要求,切实加强全市校园节能监管,完成能源“双控”目标任务,该校出台了许多相应的措施,有效地减少了该校的用电量,真正走在能源“双控”的路上。

  金俊华说:“做好能源‘双控’工作意义重大、任务繁重,但我们有信心,并且会以坚定的必胜信念,砥砺前行,坚决打好这场能源‘双控’攻坚战,为我们的长远、可持续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