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乡贤捐资助发展 师生拼搏为梦想

2020-12-18 21:12:54 来源: 施海俊

——塘西初中82名师生获得张永高教育教学基金奖

  12月18日下午,城东街道塘西初中举行了第九届张永高教育教学基金颁奖典礼。颁奖典礼上,该校62名学生、17位老师获奖,3位困难学生得到资助。

  据悉,张永高是城东街道塘西村人,1978年7月从塘西初中毕业,现任青海京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永高尤为关注家乡的教育事业,2011年他了解到塘西初中硬件设施较为落后,立马捐资10万元为学校建设塑胶操场,半年后又为学校食堂建设捐赠50万元。

  为了支持塘西初中教师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事业,张永高决定从2012年起,每年捐赠10万元,在母校塘西初中设立“张永高教育教学奖励基金”,其中45%用于奖励塘西初中的优秀教师,55%用于奖励塘西初中的优秀学生以及困难生的补助。

  对每届“永高奖”得主,该校极为重视,制定了评选条例,严格评选程序。先由年级组考察候选人的德智体美劳水平,再经全校教师民主测评,并且公示,最终由校长室审定,确定获得“永高奖”的优秀教师和优秀学生。

  张永高说:“能为母校、为母校的老师和同学、为乡村教育,尽绵薄之力,是我从事的最有价值的事业。教育基金的设立,既是为母校做些有益的事,也希望能为朋友们支持乡村教育起到一些带动作用。”

  “作为一个真正的教育工作者,学生的成长、成才是对我们最高的奖赏。希望我们塘中人经常仰望天空,志存高远。”颁奖礼上,该校校长卢晓爱对全体师生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他说:塘西初中所取得的成绩,离不开社会各界人士对家乡教育的倾力支持。今后的工作,要进一步引导全校师生以优秀人物为榜样,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勤奋学习、报效祖国,从而进一步推动塘西初中教育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