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八达小学:铸就防骗长城,擦亮识骗慧眼

2020-12-21 14:25:00 来源:

  “同学们,你们知道什么是电信网络诈骗吗?”“电信网络诈骗主要有哪些种类?”……12月18日,一场以“铸就防骗长城,擦亮识骗慧眼”为主题的预防电信网络诈骗讲座正在东阳市东阳江镇八达小学的多功能教室里进行着。

  据悉,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频频发生,为了防止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活动向校园渗透,提高全体师生鉴别防范电信诈骗的能力,八达小学特邀法制副校长——东阳市东阳江镇派出所的民警严东怀开展此次宣传活动。

  活动中,严东怀分别从“什么是网络诈骗?”“电信网络诈骗主要有哪些方式?”“应对电信网络诈骗的方法”等方面详细地向全校师生普及了关于“电信网络诈骗”的相关知识。同学们都聚精会神地听着,仿佛是想要把所有的知识要点都刻进自己的脑中。在知识问答环节,一只只小手踊跃地举起,“电信诈骗的方式有:中奖类、购物类、冒充亲戚朋友。”四年级的金稚茜一口气就回答出了3个。“原来骗子这么狡猾,我一定要将自己所学到的知识传达给家人,让他们也提高警惕。”六年级的徐文浩说道。活动最后,东江派出所的民警们还给在座的师生们发放了“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的宣传手册。

  此外,八达小学还通过国旗下讲话、制作展板、全体学生签名等形式积极开展“防诈宣传周”活动。

  “此次活动,大大增强了师生们对电信诈骗手段的了解,进一步提高师生们的自我安全防范意识,获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该校负责人胡慧倩如是说。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