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官桥小学:明德之星,聚智成塔

2020-12-22 15:11:00 来源: 赵丽君

  “很多人说幽默的老师特别有魅力,确实,教师独特的人格魅力能够吸引学生喜欢上你……”12月21日晚,横店镇官桥小学举行了以“明德之星,聚智成塔”为主题的新锐教师交流活动。

  交流活动上,陈昊、张婉巾、赵小倩、楼赛赛四位新锐教师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认真提炼,分享了自己进入教师行业以来的工作感悟。“作为教师,你要先让学生喜欢上你,才能喜欢上你的课堂,只有学生把你当成知音,就会有轻负高效的课堂,闻弦歌而知雅意。”教师陈昊的话引起了在场教师的共鸣。

  “我来官桥小学的第一年,前面已经有好几年没有专职的音乐教师在任教……”音乐教师赵小倩感叹道,一开始的教学并没有她想的那么简单,当她按照自己设想好的流程上课时,却发现自己忽略了孩子们的实际接受能力,之后她改进教学方式,重新结合孩子的实际情况制定教学计划。

  英语教师张婉巾从渲染轻松的课堂氛围、认真备课增加课堂趣味性、发挥学生主体性以及重视师生情感交流四个方面分享了教学心得。勤学、善思、多问是数学教师楼赛赛总结的三个关键词。在实际教学中她也是这样做的。除了借助学校提供的平台多学,在平时教学中,遇到不懂的问题就向经验丰富的教师讨教,工作之余还借助网络平台多积累多反思。

  据悉,一直以来,该校十分重视青年教师成长,通过师徒结对、每周上交“三笔字”、 “推门听课”、学校教研、外出听课等形式助推教师发展。

  “正如楼赛赛老师所说,教师是个辛苦活儿,也是个良心活儿,既然选择教书育人,就要努力站稳三尺讲台。”教师严裕鹏总结道。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