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市第二实验小学:应对寒潮 多措并举

2020-12-30 14:20:33 来源: 叶彩霞

  “本周学生到校可不穿校服。”东阳市第二实验小学各个班级群于12月28日向家长们发布了一则防寒潮提醒。与此同时,为做好低温雨雪冰冻防范应对工作,28号下午,该校领导班子紧急召开防寒防冻工作会议,学校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积极落实应对暴风雪强寒潮天气的防范工作,确保防控疫情特殊时期师生们的平安健康、校园的安全稳定。

  家校联系

  该校要求各班主任必须第一时间通过短信、微信等多种方式,及时通知每一名学生家长,注意上下学接送安全,并告知家长做好安全监护工作,落实每一名学生接送情况,确保所有学生安全到家。又通过公众号给全校家长推送《防寒告家长书》。让每位家长和孩子知道什么是寒潮,寒潮需要注意什么。

  排查隐患

  29号一大早,分管安全工作的吴宏杰副校长和总务主任虞珂带领后勤组老师对校园进行全面巡查,排查校园内存在的安全隐患、重点检查室内外易结冰部位,检查供水、管道、消防器材等,并叮嘱值班值守人员注意防寒保暖,做好身体健康监测工作。对学校围墙、悬挂物、围板、宣传板、篮球架等易被风吹落的搭建物进行加固,做好寒潮及雨雪冰冻天气的应对措施。

  随时待命

  加强值班,特别注意校门口安保和夜间值班,静校后任何无关人员不得进入校园。该校所有老师24小时开机,做到随叫随到,确认校外资源的联系人及联系方式,包括办事处、白云派出所、水电相关单位负责人,以备遇事求援。

  寒潮来临,正是各类安全事故多发之际,该校校长吴晓宏说:“应对寒潮,我们学校多措并举,经过全体老师的共同努力,我校教学工作井然有序,各项设备运行平稳。保障师生安全永远是我们学校的首要工作。”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