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八达小学:书画见功底 笔墨见精神

2020-12-30 15:21:00 来源: 吕晓娟

  “徐灵辉的字结构合理,主笔突出,大小一致,用笔流畅!”“徐钰婷的字行列整齐,重心平稳,真是不错!”……12月29日,一声声赞叹从东阳市东阳江镇八达小学的操场上传来。

  据悉,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丰富校园文化底蕴,培养学生认真书写的良好习惯,提高学生规范、端正、整洁地书写汉字的能力。八达小学举行了一场以“书画见功底,笔墨见精神”为主题的师生硬笔书法大赛。

  本次活动由全体师生共同参与,比赛以学生熟悉的诗词和优美语段为主要内容,采取现场书写形式。二、三年级用铅笔,四至六年级用黑色中性笔。

  比赛开始前,老师们提前给每位同学的书桌上装扮上了风车。阳光下,微风轻拂,风车转动,活动气氛浓厚。比赛中,同学们一丝不苟地伏案书写,一笔一画体现出他们的仔细与认真,横竖撇捺、起笔收笔,将平时所学的本事都展现得淋漓尽致。一张张纸上呈现出一个个秀丽工整的字,墨香充满了整个校园。赛后,全校教师作为评委分别从每班的书法作品中评出了一、二、三等奖。校长胡慧倩和办公室主任范巧云共同为获奖的学生颁发奖品,每个孩子的脸上都洋溢着甜甜的笑容,这是努力的见证、收获的喜悦。

  “本次书法比赛活动,既丰富了学生的校园生活,又培养了学生的书法兴趣;既有力地促进了小学生规范写字,又提高了学生的审美意识。我相信今后会有更多的孩子乐于练书法,喜于传承中华文化!”该校负责人胡慧倩如是说。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