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湖沿小学:亲近自然 毅行我行

2020-12-30 15:23:00 来源: 张婉

  “老师,我们要去的地方是什么样的呢?”

  “先保密哦,到了就知道了,同学们。”

  ……

  12月25日的下午,湖沿小学的全体师生别开生面地开展了以“最美风景在路上”的冬日毅行活动。出发前,同学们在国旗下集中,杜慧校长向同学们强调了此次毅行的意义和行走过程中应该注意的事项。

  同学们按照从高到低的年级排队前往,游览“最美乡村”——八里湾村。路途中孩子们队伍整齐,步伐坚定,没有一个掉队喊累,展示了湖沿小学学子自强的精神风貌。首先经过田心村,沿途的建筑,小道上画着的小动物,整齐划一的田野,无一不让同学们惊叹。共享田园是八里湾村的一个特色,孩子们一边行走,一边观赏各个景观,睁大双眼好奇地观赏着这个大自然,还时不时发问,老师们也都耐心的一一解答,同学们收获了不少知识。一路上最有趣的还是田间小道上的东阳方言,你一句我一句,逗得老师同学们捧腹大笑。

  “哇,好大的一片金黄色的稻田!”越过马路,来到了共享田园的另一边。映入眼帘的是那一排排,一列列整齐的蔬菜和金黄色的稻海。同学们都被“珍惜粮食的吃货才是一名合格的吃货”这句标语吸引着,情不自禁地读着。大队辅导员王美君老师表示:“毅行不是竞技活动,更不是比赛,它是对每个参加者心理和生理的双重考验,我们能在最短的时间内走到终点,某种意义上就是挑战了自我,战胜了自我。”

  “毅是竭尽全力、永不放弃;行是勇往直前、步履不停。毅行让孩子们去领略大自然的自然风光;田园的生机勃勃;寻找冬天的美丽;探寻最美乡村,收获更多的课外知识!同时,培养同学们坚持不懈、有始有终的毅力!”杜慧校长如是说。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