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防军初中:厉行节约,从“光盘”做起

2020-12-30 15:26:00 来源: 潘阳丽

  “有一种节约叫‘光盘’,有一种美德叫‘光盘’,有一种责任叫‘光盘’......”

  为提高学生勤俭节约意识,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培养学生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近日,防军初中积极响应制止餐饮浪费号召,深入开展“光盘行动”。

  “吃饭时,吃多少,盛多少”,“不剩饭菜,不随意倾倒粮食”,“不偏食,不挑食”......类似的话语一直萦绕耳边;“珍惜粮食,远离浪费”,“拒绝舌尖上的浪费,从我做起!”,醒目的标语时刻提醒着学生要节粮爱粮,学生们也纷纷用实际行动践行“光盘行动”,厉行勤俭节约!

  同时,防军初中各班级也以“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为主题开展了不同形式的队团活动。各班辅导员通过故事,诗词、图片、歌谣、视频等方式向学生普及了世界粮食日的由来,我国粮食的现状,生活中浪费粮食的现象,浪费粮食的严重性等,使学生深刻了解一米一粟的来之不易及节粮爱粮的重要性。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八一班辅导员袁开就生活中浪费粮食的现象引发学生思考,共同探讨节约粮食的金点子,并引导学生厉行节约要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从细节做起,将口号变为行动,让“光盘”成为习惯,让节约变成自然。

  据了解,防军初中平时充分利用广播、黑板报、宣传栏等开展勤俭节约的宣传活动,倡导全体师生争做“光盘行动”的践行者。自“光盘行动”开展以来,学生浪费粮食的现象少了,基本能做到吃光盘里的食物,在活动中也养成了文明就餐的好习惯。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希望以“光盘行动”为起点,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节约每一粒米,每一滴水,每一度电,让勤俭节约的种子在学生心中生根发芽!”校长陈顺海如是说。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