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南马实验小学:“抢收抢种” 趣迎元旦

2020-12-30 15:13:16 来源: 金悦康

  “加油!加油……”南马实验小学的操场上传来一阵阵加油助威声。

  为丰富教职工的课余文化生活,倡导“快乐工作,健康生活”理念,12月28日中午,南马实验小学工会组织举办了“庆元旦,迎新年”—抢收抢种趣味活动,选择这一活动,也为让大家更好体会粮食来之不易,助力光盘理念深入人心。

  “抢收抢种”活动规则:按年级分成6队,每队10人,每人手持装有10个乒乓球的篮子起跑,依次将球放进沿途设置的10个杯子中,跑到折返点后返回,依次将球捡起并放进篮子中,跑回终点交给队友,接力进行,率先完成的队伍获胜。

  比赛现场气氛热烈,趣味横生。瞧,有的队员屏气凝神、灵活敏捷,健步如飞;有的弯着腰、踩着小碎步、小心翼翼,稳中求快;也有的忙中出乱,和调皮的兵乓球种子玩起了“你逃我追”的游戏。操场上呐喊声、加油声、欢笑声此起彼伏。“没事,稳住,慢慢来,你可以的。”关键时刻,队友们总能给你暖心的鼓励和前所未有的归属感。整个活动精彩纷呈,快乐的笑声遍布整个校园,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据悉,该活动是工会庆元旦系列活动之一,此外还有“吃饺子乐团圆”,“挂祝福迎新年”等教师喜闻乐见的活动,该校旨在增强教师校园生活的仪式感,营造积极向上,爱生活乐工作的美好氛围。

  “看起来容易的小游戏,没想到做完竟然浑身酸痛,我们这些从没下地过的人真是体验了一把农民伯伯抢种抢收的辛苦呀,现在更加觉得光盘行动很有必要了。”活动后,青年教师叶旭姹揉着自己的腿感慨到。

  “选择趣味活动,就是让教师们在忙碌的工作之余,能愉悦身心,同时增强教师队伍凝聚力,增进同事感情,让大家以更好的状态迎接新年。”负责活动的工会主席张闺臣如此表示。

责任编辑:董之震
相关新闻